|  无障碍浏览 |
达州市大力推广科技创新券撬动企业创新投入
2023-03-09 14:20:29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自2021年启动推广科技创新券以来,达州市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探索扩大支持范围,创新加强政策宣传,有力发挥科技创新券对企业研发活动的引导、支持作用。2022年,全市在科技创新券管理平台注册企业达135家、注册服务机构20家,申领创新券金额达225万余元,兑付金额157万余元。

(一)优化申报流程,严把资金补助“精准性”。为确保申领主体符合要求、补助资金使用正确,在原“市级服务中心初核—市科技局核定”基础上,完善制定“市级服务中心初核—县级科技部门实核—市科技局核定”的审批程序,有效提升资金使用安全性。

(二)扩大支持范围,强化资金补助“导向性”。在充分调研了解科技型企业需求基础上,注重加大科技创新券对企业研发活动的引导作用,支持范围由检验检测认证、研究研发、科研设施共享3项扩大到科技咨询、专利代理、技术转移服务等7项,单个企业支持上限由5万元/提高到8万元/2022年,惠及企业87撬动企业创新投入370万元。

(三)畅通咨询渠道,增加资金补助“明白性”。定期举办科技创新券业务培训会,编印科技创新券申报操作手册,“线上”组建科技创新券政策咨询群,及时在线解答企业有关政策咨询,有力提升科技创新券政策的知晓率。2022年,共组织150家企业参加业务培训会,在线为200余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


分享到:
上一篇:宣汉县科技局:“三举措”抓实抓好“三区”科技人才工作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