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宣汉县科技局:“三举措”抓实抓好“三区”科技人才工作
2023-03-01 09:39:27 来源:宣汉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推动科技服务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引导三区科技人才科技论文写在宣汉大地上,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科技素养,以壮大科技兴农雁阵集群,激活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我立足精准对接、科学管理、成果运用3个方面抓实抓好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助力县域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精准对接定调子坚持三区科技人才受援单位双向选择,通过上门调研、电话沟通、自主申报等方式,摸排全县涉农企业、种养殖专合社所需科技人才需求,编制科技人才需求目录。对接川农大、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达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18院校、事业单位,按图索骥寻觅人才,举办线上见面会、专家座谈会等活动,让科技专家与受援单位直接沟通交流。对接19三区科技人才专家,覆盖全19家企事业单位、种养殖专合社,通过现场、电话、QQ(微信)、视频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科技服务。

二、科学管理搭台子宣汉县科技局以管理为基础,以服务为纽带,三区科技人才纳入日常管理服务,签订《三方服务协议》,制定三区科技人才相关的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并量化各项考核指标。要求三区科技人才县科技局业务人员分别如实填写《三区科技人才服务记录表》和《三区科技人员服务情况统计表》,共同登记服务内容、工作成效,留存像资料等,做到双向登记、双向监督,切实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水平对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做好广泛宣传;对不能按要求到岗、作风不实、工作漂浮的向派员单位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有效管理,形成三区科技人才用心、群众好评,企单位受益、社会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搭建舞台。

        三、成果运用迈步子三区科技人才围绕工作职能三方服务协议任务目标精准对接涉农企业产业发展需求,采用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的方式,涉农企业、种养殖专合社存在的技术瓶颈把脉开方把握市场需求和变化找准路子,确定涉农企业及种养殖专合社重点发展产业,帮助制定发展规划,规模化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培育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技涉农企业、种养殖大户和科技示范户,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据统计,三区科技人才引进推广新技术10余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5项,推动我县牛、药、果、茶、菌以及粮油、经济作物等特色农业优势产业发展培训群众500余人次,抓实抓好三区科技人才工作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分享到:
上一篇:达州今年这样干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