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达州市“9+3”产业科技特派员苎麻服务团 开展春季育苗技术培训
2023-03-16 15:43:05 来源: 作者:农村科
【字体:
打印

达州市“9+3”产业科技特派员苎麻服务团

开展春季育苗技术培训

根据达州市苎麻产业发展需要,达州市苎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达川区、高新区、大竹县、渠县等地开展苎麻春季育苗技术培训与生产技术指导,通过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麻农的育苗操作,提高了麻农育苗水平,提高了育苗成功率。

2月17日,苎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联合达川区经作站在达川区双庙镇开展达川区集中育苗培训现场会,成员在育苗地现场给麻户讲解育苗技术,示范整地、浇水、拌种、播种、覆膜整个育苗流程全过程,指导完成达川区集中育苗点20亩。

图1. 达川区双庙镇苎麻育苗技术培训会现场

2月24日在高新区金垭镇开展高新区苎麻春季育苗技术培训,苎麻科技特派团团长崔忠刚通过集中技术培训结合现场技术操作示范的方式为麻农详细介绍了苎麻育苗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从实际操作经验出发,详细、生动地给麻农讲解了苎麻育苗技术,现场发放《优质杂交苎麻育苗技术》培训手册100余份,结合苎麻育苗现场技术示范,指导完成金垭镇青竹村集中育苗点15亩。

图2. 高新区金垭镇育苗技术培训

3月1日联合大竹县苎麻产业发展中心在大竹县区杨家镇开展苎麻育苗技术培训,苎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崔忠刚为苎麻种植大户杨瑞军详细介绍了苎麻新品种“川苎16”的品种特征特性,推荐业主选用优质高产品种进行老旧麻园更新,并实地进行了苎麻园区规划指导;3月2日-3日指导渠县宝城镇、土溪镇、涌兴镇完成苎麻育苗点选地、整地。

下一步,苎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继续加大对苎麻种植人员的业务技术指导力度,着力解决苎麻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为达州市苎麻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提升产业经济效益,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地方苎麻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上一篇:达州市大力推广科技创新券撬动企业创新投入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