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抗疫有“我” 同心克艰——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在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2022-09-05 15:35:18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目前,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我市疫情防控压力剧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达州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书写了疫情时代党员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动人篇章。

深入基层,加强工作督促指导。面对全市疫情防控风险增加,9月1日—9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洲同志亲自带队深入宣汉县、高新区,对科技型企业、创新平台等科技创新领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类科技创新领域组织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配合度,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扫码亮码、风险区域人员动态摸排等疫情防控要求,认真配合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动员倡议,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在通川区、达川区等5区(县)明确实行静态管控后,达州市科学技术局第一时间发布《团结奉献 同心抗疫——致全市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鼓励要求全市科技系统、科技创新领域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团队优势、科技优势,加强科技攻关和技术支持,推动疫情防控更加精细、精准、高效;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下沉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

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困难,党员干部越要冲锋在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全体党员干部问疫而动、向疫而行,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村)开展政策宣传、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物质保障等工作。目前,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共28人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通川区白岩寺社区,为保障被封控小区——凰城一号居民的正常物质供应,市科信所所长何亮同志多次往返于农贸市场与小区之间,及时为居民代购各类蔬菜瓜果,积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在通川区二马路社区,为严控人员进出、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市科技局干部胡景怡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认真开展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为助力结对联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每日安排党员干部到通川区凤北街道高家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查核、出入卡填制、物质保障等工作。




分享到:
上一篇: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