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闻令而动 “疫”不容辞——达州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6 15:35:21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响应《团结奉献 同心抗疫——致全市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达州市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协助基层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执勤值守、物质保障等工作,在全市上下团结防疫的生动实践中有力展示了当代科技人强烈的为民、奉献、无畏精神,彰显了当代科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在达州市科学技术局结对联创社区——通川区凤北街道高家坝社区,这里有达州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自94日以来,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干部们在社区的统一调度下,每日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200余名社区重点人员进行了信息全面核查,参与了社区2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人员组织等工作。同时,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共38人次参加了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94日以来,达州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在通川区北岩寺社区、荷叶街社区、金牌社区、梓桐镇等地协助开展管控小区生活物资釆购配送、区域出入登记卡填制发放、小区进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近100小时,有效示范带动了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在达州高新区,科创办与科服中心工作人员组成2个志愿服务队迅速奔赴科技型企业,有序组织企业职工参加核酸检测。达州玄纤研究院的10余名科研工作者脱下实验服穿上防护服,有效利用科研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达川区,区科技局7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局驻地社区——翠屏街道新南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卡点驻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累计完成320人信息核查工作。其余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到居住地小区主动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展现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在宣汉县,县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岸社区核酸检测点积极帮助老年人、小孩、残疾人申领健康码、亮码扫码,引导广大居民排队入场、检测、离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达州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用心书写了“科技为民”的暖人篇章。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当先锋、作表率,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积极为达州夺取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

    达州加油!

分享到:
上一篇:抗疫有“我” 同心克艰——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在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