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调度会
2022-04-21 10:11:10 来源:人事科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4月19日,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调度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原文学习了《达州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4月份重点任务指导清单》(达市作风整顿办发〔2022〕7号),通报了作风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尤其对做好问题整改进行了系统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聚焦现阶段“问题整改”,扎实对标整治、根本整改,以转作风实现增实效、促发展目标。

会议明确,在问题整改中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实行问题亮晒。全体干部职工坚持问题集体“亮晒”,靶向整改“不避嫌”的态度,个人负面清单将实行公告栏公示和互相传阅两种方式,主动接受领导班子、纪检监察、同事职工、服务对象等监督,对不能对时对标对表完成整改的,将追责问责并全过程曝光,倒逼干部职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二是实行挂号销账。对负面清单的所有问题全部实行挂牌销号,上级对下级实行层级审核,层级负责,实行整改一个问题审核者签字销号一个问题,领导班子负面清单问题整改实行班子成员集体审核把关制,由全体班子成员对整改成效认可后进行销号,切实推动领导班子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三是实行定期推动。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发扬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的精神,要注重问题整顿过程监管,上级要定期对下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推动促进,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假整改、虚整改等不良行为和现象要大胆批评、敢于指正。四是实行定期测评。每月底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问题整改成效进行民主互评,对互评满意度未达到80%以上的,将实行“挂牌”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期间态度消极、虚以应付、整改不力的,将曝光通报并进行问责处理,对不良行为和不力人员上黑榜鞭策。


分享到:
上一篇:2022年达州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市科技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检查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