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南半球首个暗物质实验室启动
2022-10-25 16:32:36 来源: 作者:科技部
【字体:
打印

         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塔威尔金矿地下1025米的物理实验室(SUPL)正式开放。该实验室是南半球第一个暗物质实验室,将成为世界暗物质研究的中心之一。

  该实验室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及维多利亚州政府拨款共同支持建设,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等合作成立。随着第一阶段任务的完成,该实验室正在安装由封装在铜管中的七个碘化钠晶体圆柱体组成的探测器,以开展称为SABER South的探测暗物质实验。上述实验将与意大利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的SABER实验形成互补,检测弱相互作用大质量粒子。


分享到:
上一篇:我国科学家揭示干旱生态系统气候变化的生态弹性及机制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