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科技局局长李国洲赴宣汉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2-09-02 15:47:30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高质量科技供给9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洲率队赴宣汉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宣汉县副县长许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宣汉县锂钾产业园区建设现场、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在宣汉县锂钾产业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锂钾资源提取分离工艺、卤水回收处理以及园区规划情况。在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参观了隔音隔热用玻璃纤维棉、玻璃纤维过滤毡、高性能玻璃微纤维棉、干法VIP纳米芯材等主营产品

​随后,调研组锂钾产业办公室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会议集中听取了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达州市恒成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技术瓶颈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并对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

李国洲指出,锂钾资源是我国紧缺的战略性矿产资源,达州锂钾资源储量丰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市县两级科技部门要切实抓住绿色低碳战略机遇,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求突破创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在建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李国洲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省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加大对锂钾资源转化利用力度,将更多科研成果转换为实际生产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期间,李国洲还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子富,相关业务科室及宣汉县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上一篇: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暨科技系统政治生态研判会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