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科学家揭示影响肺泡发育的生理机制
2022-07-14 10:34:42 来源:科技部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肺泡是哺乳动物进行氧气和二氧化碳交换的重要场所,深入理解肺泡发育过程有助于更好地认知肺部疾病的发生。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团队发现了肺部神经影响肺泡发育的调控机制,相关成果在《Developmental Cell》发表,论文的标题为:A functional circuit formed by the autonomic nerves and myofibroblasts controls mammalian alveolar formation for gas exchange。

  研究团队通过免疫学技术发现了肺泡周边的自主神经纤维的存在,然后利用遗传学方法破坏肺部自主神经系统的发育和阻断自主神经系统中神经递质的释放,结果导致肺泡发育异常。进一步研究表明自主神经系统的异常会引发肺泡肌成纤维细胞收缩紊乱,从而影响肺泡的生理功能。研究人员借助细胞体外培养和单细胞RNA测序技术,发现自主神经系统以调控肺泡肌成纤维细胞多种神经递质受体表达的方式,调节肺泡的正常发育。

  该研究揭示了肺部自主神经系统影响肺泡发育的生理机制,为治疗肺部疾病的研究提供了新启示。


分享到:
上一篇:研究人员通过人工智能框架发现新的形状记忆合金 下一篇:我国科学家揭示蚊媒病毒加速传播的机制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