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深入企业调研 为地区创新发展添动力
2022-05-11 16:00:09 来源:资管科 作者: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 ​​​​  5月11日,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黄海带领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一行调研宣汉产学研合作情况。

  调研组来到宣汉赣锋锂钾10万吨退役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工程现场,听取了锂钾办负责人对宣汉锂钾资源情况、项目推进情况、企业产学研合作等情况的详细介绍,针对宣汉丰富的锂钾资源综合开发问题和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到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四川大学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刘百仓教授与企业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开展深部海相卤水资源综合开发等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的共识,积极助力宣汉卤水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调研组走进天敏化工展厅,企业负责人针对天然气加工副产物硫磺精深加工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以天然气与硫磺非催化生产二硫化碳,在二硫化碳和硫化氢的生产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工艺技术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企业愿同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共同在二硫化碳的应用领域和生产工艺等方面开展合作,调研现场化学工程学院唐盛伟教授与企业负责人相互保存了联系方式,就产学研合作事宜等后续工作再进一步沟通、对接。

  调研组参观了迈科隆真空新材料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真空绝热板应用领域和生产工艺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后面来到正原微玻纤,听取了公司与四川大学联合开展的科技项目具体实施情况的汇报,在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调研,将助推宣汉科技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在资源配置、成果转化应用方面按下“加速健”。

  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管理部部长李文波、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主管段雨雯,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林兰忻、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能源化工科副科长蒋情操参加调研;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升涛、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机关党委书记郑小玲陪同调研。

 

                           调研赣锋锂钾                           调研天敏化工

 

                             调研迈科隆                         正原微玻纤汇报会


分享到:
上一篇:宣汉县聚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下一篇: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唐利民副主任率队来达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