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科学技术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7-23 09:14:16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722上午,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创新发展工作,为全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确立了纲领、明确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全市科技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制定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务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四个大幅提升战略目标、六高重点任务构建一核四带多点区域创新格局等重大部署,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我市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搭平台、聚人才,创机制、优环境,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持续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行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包干制等改革试点,推进落实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二是强化产业技术创新。立足达州资源禀赋,加强重点产业科技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围绕工业6 3”、农业“9 3”、服务业“5 5”现代产业体系,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三是大力推进示范创建。全力争创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玄武岩纤维厅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创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科技服务业集聚区,打造达州创新发展主引擎。启动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布局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推动川东北、渝东北广泛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协同创新与开放合作,将万达开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一极。

    会议还对创新型城市、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和厅市工作会商议题责任分工方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


分享到:
上一篇:市科技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 下一篇:市科学技术局组织收看《阳光问廉》直播节目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