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增长明显加快

发布日期: 2020-10-30 22:19:24
  为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我市多措并举,大力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R&D)投入力度和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一是鼓励投入。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大力培育有研发活动企业数量,优先支持研发投入高的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并将对研发投入持续增长的企业给予后补助。二是加强统计。提升研发投入统计质量,确保研发投入统计应统尽统。三是强化考核。把全社会研发投入和创新绩效作为财政经费支持的重要考核指标,同时把研发投入纳入年度政务目标考核。

       据四川省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我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增长明显,投入强度持续提高。全年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9.9亿元,比上年增加3.1亿元,增长45.59%,增速位列全省第3,较上年提高33.79个百分点;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R&D经费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为0.49%,比上年提高0.09个百分点。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蜀ICP备19022076号-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