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达州市科技局:《达州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2022-12-15 10:34:48 来源:资管科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一、起草背景

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给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推行技术总师负责制,实行‘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健全奖补结合的资金支持机制。”作为新型科研组织模式,“揭榜挂帅”针对制约创新发展的重大科技难题,把攻关任务张榜公布,公开遴选战略科学家揭榜完成,具有目标清晰、需求明确、导向鲜明、开放参与等特点。为做好达州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相关工作,达州市科技局起草了《达州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下面简称《办法》)。

二、政策依据

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修订通过,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3.《达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达市府发〔2022〕1号)。

4.《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专项改革方案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2〕75号)。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四章二十一条。

第一章“总则”,明确了达州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的定义和管理职责。

第二章“项目分类”,明确了“重大技术攻关”和“重大成果转化”两类项目的发榜方要求和揭榜方要求。

第三章“组织管理”,明确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组织实施流程、财政支持方式、项目实施管理的具体措施。

第四章“监督管理”,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的监督管理和施行日期进行了明确。


解读人:市科学技术局   王飞

联系电话:0818-2375897



政策文件https://kjj.dazhou.gov.cn/news-show-3317.html

分享到:
上一篇:市科学技术局:《达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解读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