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10:07:58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1028,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内设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彰显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和关键支撑作用。全市科技系统要聚焦“学深悟透”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要聚焦“学懂弄通”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聚焦“学以致用”下功夫,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相关决策部署,以“1551”科技工作总体思路为统揽,重点抓好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万达开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创新型城市、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五大示范创建”,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加压奋进,提前谋划好下年度重点工作,持续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及县(市、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上一篇: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特派员登记备案暨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