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科学家通过人类小肠类器官模型揭示潘氏细胞形成对白细胞介素-22的依赖性
2022-09-14 09:33:28 来源:科技部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目前,白细胞介素-22(IL-22)被认为能够促进干细胞功能。潘氏细胞在以往的人类小肠类器官模型中并不存在。荷兰马克西玛公主儿科肿瘤中心研究团队通过优化人类小肠类器官模型揭示了潘氏细胞形成对IL-22的依赖性。该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Cell Stem Cell》上,题为:Optimized human intestinal organoid model reveals interleukin-22-dependency of paneth cell formation。

  研究人员优化了人类小肠类器官(hSIO)的培养。在保持干细胞活跃的同时,能够分化为所有的细胞类型,包括成熟的潘氏细胞。研究发现,IL-22不会促进干细胞的扩增,而是延缓hSIO的生长。潘氏细胞是肠道抗菌肽的主要生产者。在hSIO中,IL-22是形成潘氏细胞的必要条件。引入与IL-22共受体的基因将导致hSIO中的潘氏细胞消失。此外,IL-22可以诱导宿主防御基因在肠细胞、吞咽细胞、潘氏细胞、肠道簇细胞及干细胞中的表达。

  研究结果表明,IL-22并不直接促进干细胞的再生能力,而是促进了潘氏细胞的产生,以及所有细胞类型中肠道抗菌肽的表达。


分享到:
上一篇:中加天文学家主导的国际团队发现罕见的双星系统 下一篇: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