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团结奉献 同心抗疫——致全市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2-09-04 11:46:04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        近期,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我市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科技在疫情防控中应有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科技局和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向全市科技系统、科技创新领域各类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强化示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市科技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各类组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统筹安排,群防群控,同心抗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积极配合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和带动身边人共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资源,发挥科技服务保障作用。全市科技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各类组织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弱项短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团队优势、科技优势,及时组织力量,加强科技攻关和技术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细、精准、高效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共同营造科学防疫、科技抗疫社会氛围。


        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全市科技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各类组织要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按照属地统一安排下沉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在前、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主动向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社区(村)开展政策宣传、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示范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筑牢抗疫防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科学防疫、精准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担当、展示良好形象,为早日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科技力量。


        在此,向全市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分享到:
上一篇: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达州市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十一”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爱国》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