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科学技术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20 16:35:12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2022113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淳伟波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全新姿态,务实推动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深入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成功经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推动“以创促建”。持续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联动万达开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构建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实现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区域全覆盖。三是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及产业“双倍增行动。建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转移机构等重大创新平台体系。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创新主体发展,积极开展社会民生领域科研攻关。四是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坚持自主创新和借智借力,推动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利用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集中科研资金实施海相锂钾资源、高含硫天然气、致密气开采技术攻关,为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提供坚实支撑。五是聚力全面创新改革。持续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科技创新券、研发投入后补助等举措,推行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重点支持科研单位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诚信守规的高品质创新生态。

 


分享到:
上一篇:科技赋能农业产业 院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市科技局聚焦“六个着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