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市科技局带队赴宣汉石铁乡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2021-09-28 14:59:29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一轮驻村帮扶力量调整轮换工作的要求,达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淳伟波带队前往宣汉县石铁乡,主持召开了“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巴文化研究院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巴文化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诤,副院长冯尧,宣汉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丕超,宣汉县石铁乡党委书记胡彩霞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做好老坝村乡村振兴规划展开讨论交流,理清了发展现状,查找了发展短板,明确了工作重点。驻村工作队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迅速适应角色转换,明确自身定位,协助村委会搞好村政建设,为百姓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现阶段农村工作的重点必须从脱贫攻坚转向巩固脱贫成果与全面乡村振兴相衔接,及时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思路的转轨。激发乡村内在的发展动力,运用市场化的手段培育市场主体,打造自身品牌,通过“企业 基地 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吸引外流人才返乡参与乡村建设,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加强结对帮扶工作联系,由结对帮扶部门提供相应的资源支持,助力石铁乡推动产业兴旺,推动文旅创新,实现乡村振兴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尽快根据老坝村现实情况制定乡村振兴帮扶规划,压紧压实驻村工作队的责任。要做好从扶贫向振兴的职能转变,积极抓好落实乡村振兴政策、反馈农村情况、联系农村和社会、协调村民等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时期,驻村队员要脚踏实地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实施帮扶,推动老坝村在乡村振兴中取得实效。


分享到:
上一篇:达州市举办“乡村振兴 科技支撑” 科技特派员培训班 下一篇:全市科技服务业发展保持快速增长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