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达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2021-07-15 17:04:35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7月14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达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厅市工作会商会在达州召开。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首先向刘东一行来达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达州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加快培育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增长极和关键动力源。此次厅市工作会商会议恰逢其时、正当其势。

邵革军指出,当前,达州正处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达州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产业发展差距明显,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发挥高新区的核心带动作用,是达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达州高新区必须提档升级,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核心目标,突出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核心区地位,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形成集聚效应,搭建国家级平台,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高新区。希望省科技厅提供大力支持,助推达州高新区在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道路上再快一点,让达州高新区成为高新技术和一流人才聚集地。

邵革军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将重大国家战略转化成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以科技创新为指导,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刘东说,通过会商,省科技厅进一步了解到达州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需要突破的难点。省科技厅将助力达州解决创新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协助达州搭平台、聚人才,创机制、优环境;大力推进达州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布局,充分发挥达州的区位优势,全力争创国家高新区,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全面提升达州城市综合竞争力;大力推进达州现代产业转型升级,立足达州资源禀赋,围绕六大重点产业集群,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达州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加快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特别是在农业科技装备发展方面,先行试点示范,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发展;大力推进达州科技创新环境持续优化,从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同时还将大力支持达州在高端人才方面的需求。

刘东强调,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要建立三方认同的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区域技术创新中心,集聚专业人才,带动三方经济发展。

会前,刘东一行前往达州高新区兆纪光电、玄武岩纤维产业园、秦巴智谷科技孵化器实地调研。

会商会上,王光生对2021年厅市工作会商议题作情况说明。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敏通报回复意见。

朱丰年、戴婕、唐志坤、李祝荣,各县(市、区)党委、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上一篇: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规上工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