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服用减肥药和泻药减肥会增加女性饮食失调风险
2021-06-10 17:28:09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        ​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经过近十年的追踪调查研究发现,服用减肥药和泻药会增加饮食失调风险,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饮食失调杂志》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纽瓦克教授领导的团队对参与EAT项目(青少年饮食和活动)1015名女性志愿者进行跟踪调查,入选志愿者起初没有饮食失调等疾病,研究人员对其从青春期到成年初期近十年期间的行为和健康情况进行追踪,调查内容包括使用减肥药和泻药以及饮食失调的诊断情况。研究发现,与未服用减肥药的参与者相比,使用减肥药的参与者被诊断出饮食失调的风险高258%。与不服用泻药控制体重的人相比,使用泻药控制体重的人患进食障碍诊断的风险要高177%。  

         纽瓦克表示,长期跟踪调查结果证明,服用减肥药和泻药极可能增加女性饮食紊乱风险,甚至发展成为严重的饮食失调疾病。研究团队下一步计划研究减肥药和泻药对男性进食障碍的影响。

分享到:
上一篇:我国科学家揭示细菌鞭毛马达结构和工作机制 下一篇:科学家设计工程化T细胞对抗胰腺癌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