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新研究表明转基因草可用于清除含有军用炸药残留有毒污染物的土壤
2021-05-20 10:27:53 来源:科技部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   英国约克大学网站发布消息,一项由约克大学领导的研究表明,转基因柳枝稷草(Panicum virgatum)可用于清除炸弹训练场、弹药场和雷场使用的军用炸药RDX(黑索金)的残留物,这些弹药残留在地面的有毒化学物质对人类健康有危害。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RDX一直是弹药的主要组成部分,至今仍在军事训练场上广泛使用,这导致了地下水的广泛污染。
  此项研究表明,通过在柳枝稷草中插入两个专门进化为降解RDX的细菌基因表达可以使这种植物具有去除和代谢实弹射击场土壤中RDX的能力,在植物组织中可将RDX降解到检测不到的水平。

分享到:
上一篇:中国科学家在中熵合金化学短程有序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篇:我国科学家揭示细菌鞭毛马达结构和工作机制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