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关于举办2021年达州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2021-05-17 16:39:25 来源: 作者:admin
【字体:
打印


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

达州市学技术协会

关于举办2021年达州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教科局、科协,达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科经局,各有关单位: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展示党领导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我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营造良好氛围,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号)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川科奖〔20217号)部署和要求,2021年达州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521—28

二、活动主题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在建党100周年举办全市科技活动周,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对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建设科技强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展示建党百年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展示建党百年科技事业发展历程,重点展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来取得的突出科技成就、脱贫攻坚伟大胜利成就等内容。同时,重点展示建党百年我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六大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突出科技创新带来的新产业、新产品、新服务,突显创新驱动在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重点科普场所开放活动。组织开展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开放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省级科普基地免费开放市科技馆开放等一批重点科普场所向社会开放,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

(三)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技活动。宣传建党百年科技创新对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显著作用。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送科技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基层点位,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传授实用、常用技术方法。面对公众多样化科技需求,举办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特色科普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科技惠民活动。广泛宣传科学技术、知识产权、科学普及等法律法规,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建设。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充分调动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创新平台,发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扎实开展好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的活动。同时,结合我市实际,紧扣主题,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策划重点项目,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惠民活动。

(二)周密安排,确保安全。各地各部门举办活动要立足实际,注意节俭,讲求实效,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其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活动期间安全防疫保障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三)宣传报道,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重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采取微视频、微动漫、H5VRAR等技术开展宣传,提升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科技活动周结束后,请各地各部门于531日前向达州市科学技术局报送科技活动周总结、影像资料及媒体报道资料(其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

 

联系人:达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科  任娟

  话:2389003  15928129245

  箱:645224095@qq.com

 

 

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

 

 

达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517


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1年达州市科普活动月的通知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