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科技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12 10:06:00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111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分析总结了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成就,提出了“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为达州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推进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全会明确的“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增强‘达州制造’‘达州创造’的竞争力,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进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的战略目标和定位,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紧紧围绕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系统谋划和部署,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具体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战略引领,高位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启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西部科学城协同创新示范区万达开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加快关键技术突破重点围绕“6+3”产业集群,布局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和科研资金,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三是着力借智赋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化两院院士达州行活动,引进高端人才智力资源,打造内引外联的达州新型智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启动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支持科技型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

四是深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生态。健全激励创新创造的政策体系,充分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潜能构建各类创新要素积聚的政策洼地。

分享到:
上一篇:我市4个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 下一篇:大竹县召开2020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培训专题会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