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达州市科技情报所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2020-07-20 10:16:00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达州市科技情报所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的职责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多次召开支委会、职工大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帮扶工作。

 715日,市科情所全体职工赴定点帮扶村——宣汉清溪镇马伏村,结合宣汉县扶贫攻坚“五大行动”,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彻底整理贫困户户档、户袋资料114份,确认台账资料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并实地查看58户贫困户和边缘户的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现状,全面掌握“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切实把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核心和重点工作来抓,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实现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一人。

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高发的情况,帮扶人员宣讲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帮助贫困户打扫环境卫生,引导和带动贫困户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询问近期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切实提升了贫困户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分享到:
上一篇:“平台”引领,科技扶贫在线帮扶见成效 下一篇:我市2项科研项目获科技部资助
主办单位: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电  话:0818-2374192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0
域名备案号:蜀ICP备19022076号-1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49